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侨乡福清 >> 正文

福清文化体育

2009-08-13 18:20:59来源:福清新闻网

  2002年福清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一批文艺作品在全国、省、福州市比赛中获奖。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提高,成功举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和承办省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融籍体育健儿在省十二届运动会中获得30枚金牌。

  2003年福清市文艺创作精品迭出,文化市场整顿成效明显。完成市体育公园省级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老年体育发展迅速,竞技体育水平得到提高。

  2005年福清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繁荣活跃城乡文化市场,荣获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县(市)、省级文化先进县(市)称号。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竞技体育成绩喜人,融籍运动员在第十届全运会上获得1枚银牌、2枚铜牌,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1枚银牌。

  2006福清市文艺创作、竞技体育成绩喜人,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成功举办市第12届运动会,全民健身路径等城乡文体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2007年福清市加强城乡文体设施建设,积极筹建“两馆一中心”,完成市体育场和华侨电影院改造,全市70%的行政村拥有了一条健身路径。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实施意见》,成立市侨乡艺术团,深入开展“激情广场大家唱”、“读书月”、文化村居评选命名等活动,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第七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暨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等体育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