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美食 >> 正文

东张肉燕“也吃香”

2014-03-13 09:57: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扁肉燕又称“太平燕”,是福清的一道著名地方风味小吃,逢年过节,婚丧喜庆,亲友串门,街头小聚,市民们常常要吃“太平燕”,取其“太平”、“平安”之意。东张镇街头有一家名为“贵华鱼丸店”,该店也生产制作“太平燕”,虽然开张27年,但生意久盛不衰,新老顾客摩肩接踵。

  “肉燕系手工打皮,皮中有瘦肉,不但要有真功夫,还要有真材实料来支撑,最后还得诚信经营,生意才会长期红火。”贵华鱼丸店老板林贵珠说,要做出正宗上好的肉燕皮,在打制燕皮时,猪肉必须要选猪后腿的精肉,再配上好的蕃薯粉,肉粉配比要恰到好处。然后,通过精细复杂的工序进行手工打制后,燕皮才会薄如白纸,颜色似玉,口感软嫩,韧而有劲。

  林贵珠说,东张镇过往客人虽然不多,但是肉燕销路不错,逢年过节时,一天可以卖10多斤肉燕。东张街现有2家肉燕店,生意都很不错,食客进店后,无需多长时间,一碗热气腾腾的肉燕就会端上桌面,既经济又实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