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美食 >> 正文

体验舌尖上的浪漫

2013-02-08 10:59: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见习记者 林文捷

  暖冬。

  踏着阳光,奔向西城区的天蓝、

  水色、山光,新鲜的空气里。

  摸着带有温度的墙面,

  在富贵世家西侧,转角。

  呵,两岸咖啡。

 

  沿着楼梯来到二楼,立马飘来浓郁醇厚的咖啡香和舒缓优美的轻音乐。

  暖色调的布置混合着抽象油画的艺术气息,透着一股慵懒的情调 。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阳光把纱帘上的图案画在了桌上,浪漫的氛围氤氲着。

  窝在红沙发上,叫上一杯招牌的特级蓝山咖啡。

  隔着吧台,远远地看着咖啡师傅忙碌——取豆、研磨,往咖啡壶里注入纯净水,再慢慢覆上滤纸,一小勺一小勺放上磨好的咖啡粉,再拧好壶盖,静静等待。然后在咕咕嘟嘟的沸腾中,热气和黑咖啡顶上来,浓烈的香气扑鼻而来,弥漫在整间咖啡厅。

  偏好蓝山咖啡略微的苦涩,却不喜欢它的“深沉”色调。一个小小的奶精球让黑咖啡的颜色变得柔和,搅动中把更浓的香送到鼻翼,还未举杯,已有三两分陶醉了。轻轻啜一口,丝丝苦丝丝甜丝丝的香一起入了心,似乎万种风情尽在这一杯。

  醇香浓郁的咖啡香里,舌尖邂逅浪漫。

  看看书,发发短信,上上网,发发呆……一个人的静谧中,时光浸润在一杯咖啡里。当然,偶尔带上三两个朋友一起,品咖啡吃甜点,尽可以地在这里偷闲,这样的小资又是另一种美妙了。

  除了咖啡,两岸的台塑牛小排也是相当有特色的。取用牛的第六至八节肋骨部位,一头牛只能做出6客台塑牛小排。它的出名不仅因为食材的可贵,更因其独到的中式卤制手法。煎至全熟的牛排,肉质却和六成熟的牛排一样鲜嫩,由于腌制过的缘过,即使是中间的部分入口,也能吃出美味的酱香。

  一直顽固地认为,咖啡馆应该是一个可以让人无限惬意舒适的场所,可以让人在悠扬恬淡的音乐里分享生活感悟,可以让人独自发呆静思,整整一下午。

  两岸,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惊喜的地方。格外中意楼外空地摆放的露天座椅,看上去就让人放松。咖啡厅紧挨着清繁大道和龙江公园,更是将城市的喧嚣抛到了远处。享受咖啡,极尽慵懒,也是在繁忙都市生活中对自己的一种奖赏。

  相约两岸,体验舌尖上的浪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