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美食 >> 正文

冠一”私房菜馆:拼出餐桌上的视觉盛宴

2012-12-21 10:0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仁杰

复件 DSC04416_调整大小.jpg

复件 DSC04410_调整大小.jpg

复件 DSC04414_调整大小.jpg

    我十分欣赏餐桌上的美食艺术,甚至达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在国外,因工作关系,我见到过一人高的冰雕骏马,炎炎夏日中摆在餐桌上,让宴会为之增添了无数生趣,顾客的惊叹声如今依然在耳边回响。美食遭遇艺术碰撞出的火花,令人销魂。

    半年前,一部《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响遍了大江南北,引起轰动。从广义上讲,这部纪录片说的就是美食艺术。饮食包含艺术,艺术诠释美食。由此看来,美食艺术一直是个令人着迷的永恒话题。

    “民以食为天”,从最初的填饱到如今的吃出情调、吃出文化,不断幻变的美食艺术成为一种全身心的文化享受。切、片、削、剁、剞、劈、剔、拍、剜、旋、刮、食雕等12种刀法,通过幻影式魔方刀雕组合,变成了层层叠叠与光影交织的视觉盛宴。晶莹剔透的菜肴点缀其间,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实现艺术与美食的完美交融。

    艺术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艺术。所有倾注情感的艺术,同样都有自己的语言,无论是奢华的、精致的,还是低调的、什锦的;也无论是山珍海味,还是萝卜青菜。美食艺术犹如初春的繁花,夏夜的细雨,深秋的红叶,隆冬的雪花,它为我们奉献的是一种新的元素与激情,它所流淌着的是那份传递情感的热忱与灵感。

    在福清,也有一个流淌着视觉盛宴的菜馆,凯景“冠一私房菜馆”里的美食艺术,让许许多多的顾客在大开眼界的同时,称奇叫绝!

    纵观冠一私房菜馆里餐桌上的美食艺术,目光所及,艺术的色彩和美妙的空间体态,仿佛波光粼粼的天池水,流淌着晶莹剔透的质感。精雕细琢的、形体与色彩自然融为一体的食品,仿佛在说话,在倾诉着美食艺术源远流长的历史,在重温着岁月的声音。

    在原汁原味中感受时代与精致,感受艺师们的奇思妙想,我们在惊叹冠一私房菜馆里的美食的同时,亦被这称之为“东方餐桌上的神奇艺术”所折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