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美食 >> 正文

梅菜扣肉 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客家菜

2009-07-05 15:48:00来源:中华美食  作者:admin
  

  [菜名]:梅菜扣肉

  [菜系]:闽菜

  [原料|调料]


  猪五花肉1000克,梅菜150克,豆豉15克,红腐乳10克,姜5片,蒜头5粒,白糖l.5汤匙,川椒酒1茶匙,深色酱油l汤匙,浅色酱油1茶匙,生粉适量。

  [制作流程]

  1、将花肉刮洗干净,用清水煮至刚熟,取出,以深色酱油1/3汤匙涂匀肉皮。烧热炒锅,下油,烧至七成熟,将肉放入油中,加盖炸至无响声,捞起,晾凉后改切成长8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的块状,排放在扣碗内,成风车形。

  2、将豆豉、蒜头、红腐乳压烂成茸,放入碗内,加入川椒酒、盐、白糖1汤匙、深色酱油、姜片,调成味汁,倒入肉内,然后整碗放锅中蒸约40分钟取出。

  3、将梅菜心洗净,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片,用白糖、浅色酱油拌匀,放在肉上,再蒸5分钟取出,滤出原汁,然后将肉复扣在深碟中,将原汁烧滚,加生粉水勾稀芡淋入深碟中即可。

  这样香喷喷的梅菜扣肉就可以上桌享受了。

  [特点]

  色香味惧全,传统客家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