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美食 >> 正文

力油饼

2009-07-10 15:27:00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作者:fqxww.com

  原料:面粉500克,盐7.5克,老酵面125克,素油50克,碱25克。

  制法:

  1.将面粉加水,与老酵调制成面团,待发酵后加入碱面揉匀,再加入细盐揉匀。

  2.将平锅上火,放少许油,面团搓条成50克大小的饼坯,放在平锅上,用手指按压,使其变薄成圆饼形。待饼底起壳成淡黄色时,翻个身再煎另一面。加油使两面煎熟后,即可出锅。

  如果在制坯时,饼中加入少许葱花、味精煎制,那叫葱花油饼,趁热吃葱香浓郁。松软可口。另外,饼的一面用鸡蛋煎制,即咸蛋饼。

  注意:煎制时锅中油量不宜太多,火侯不宜太大,宜用中火,六成油温(160摄氏度~180摄氏度)较为适宜,过高容易焦糊,过低难以成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