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笔触生活,坚守阵地——让文学的道路走得更远

2018-08-13 15:02: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严天生

  在一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初秋时节, 8月11日,“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活动第一期,经过精心策划组织,由福清市委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承办,福清市建行、福建新华集团福清分公司、市图书馆协办。在市图书馆隆重举行。福清市侨乡报社原总编辑商家云、福清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市作家协会顾问林肖到场祝贺。

  “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活动第一期---《马勇、何刚的诗意人生》是一次反映福清文坛作家友情、文学交流的展示,也是一次独具魅力和特色的活动。

  此次活动,马勇、何刚作品在特邀嘉宾江少英、翁子周及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与现场的爱好者导读和点评和深入交流了作者心路历程。以亲历、亲见、亲闻为视角。全面展示了文学界融籍代表性作家的阅历、名作诞生始末,尤其是福清文学史上的大事件,如对马勇、何刚作家都做了恰当、公允、客观的介绍和评价。从人品、作品、社会影响和历史贡献四个方面做了深刻剖析。让你在阅读中,大家风采,跃然纸上,如闻其声,如见其人,是新时期福清文坛故事与作家风采的集中展示,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全景式的具有浓郁福清文坛风采的历史画卷!

  马勇、何刚分别对诗歌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创作技巧、创作环境和创作方面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授。

  从一个侧面,真实生动地勾勒出福清作家群最有代表性作家的精神风貌,给人以教益和启迪。这对于更好地理解他们的作品,无疑具有很大的帮助。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大家不时对精彩发言爆发出热烈掌声。

  淡淡品读,深深回味。福清作家群第一代作家为二代和三代作家呕心沥血铺路,精心育苗护苗的作为,感人至深,功在千秋。可以用八个字概括:引领、帮扶、栽培、爱护。他们给后者树立了“长者风范”,留下了深深的景仰。

  据了解,“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活动中有老、中、青三代代表性作家精美的呈现与精彩的荟萃。通过,“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活动这一平台,福清作家作品得以记录和传播,作家作品得以饱满和丰富。这一良性互动。使我们作家别样欣喜和欣慰。我们没有忘记初衷,所以,我们一直在路上。

  这三代作家的作品,凭着作家的良知责任、凭着作家的慧眼和灵思,平时里的积淀,此刻全部化作灵思妙语,泉水般由他们笔下喷涌而出,跃然纸上……以一腔火热的心不懈追寻。为我们,不,为时代,为后世,留下一本本作品集,化为令人遐思的永恒…… 文化发展需求下的一种渴盼,一种呼唤,更是时代赋予的一种使命,一种责任。

  这次“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活动成为带动福清文学界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融籍作家作品受到福清社会关注及好评。

  我们有理由坚信:福清文学作品的春天己经到来,文学作品的金秋就在前方!

  作家真正做到了作家要靠作品说话,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丰厚的精神食粮。

  谨以此言献给那些曾为福清文学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大家!

  谨以此言献给那些为福清文学无私奉献的福清作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