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翰墨薪传 携手共创

福清市第十一届少年儿童书画赛获奖师生现场书画交流活动在举行

2017-06-12 03:5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陈仁杰)  用手中的画笔为文明大福清添彩,这是一场属于孩子们的视觉盛宴。6月10日上午,主题为“翰墨薪传  携手共创”的福清市第十一届少年儿童书画赛获奖师生现场书画交流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我市92所学校的获奖师生及家长、福清市义工协会志愿者共近千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元洪青少年宫、市图书馆、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协办,其目的是为了引导和鼓励我市广大少年儿童通过创作美术、书法作品描绘福清的青山绿水,凝聚“大手拉小手、创城一起走”的强大合力。

  据福清市元洪青少年宫主任周家福介绍,第十一届少年儿童书画现场赛前后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市92所小学、幼儿园的1070名学生参加儿童画、素描、国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五个类别的现场赛。经省、市专家严格评选,福清实小等1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施睿等75名学生获得一等奖;陈秋语等11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俞裕晗等21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陈贵等72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福清市少年儿童书画现场赛自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受到全市各界青少年的广泛欢迎,已成为小书画家们展示的平台与成长的摇篮。

  当天的“翰墨薪传 携手共创”系列活动内容有获奖师生现场书画交流;名师示范、点评;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和参观获奖作品展。

  据了解,第十一届少年儿童书画现场赛获奖作品展,将于6月10日—6月18日在福清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获奖作品共展出120幅,以一等奖作品和部分二等奖作品为主。一幅幅看似简单,还略显稚嫩的作品,是童真与幻想的结合,每一幅作品都摇曳着孩子们如阳光般绚丽、月光般洁净的童心;每一幅作品都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家风家训、文明新风尚,提升正能量和围绕“我梦想中的文明家园”主题框架为背景,用童趣天真的大眼睛描绘美丽家园和歌颂社会主义新风尚;每一幅作品都为建设美丽大福清、共创文明城助威呐喊。

  据悉,本次比赛获奖作品还将选入福清市公益广告图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