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瑞云塔”牌酒标见证一段历史

2017-04-24 14:29: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作者:林秋明)  相信不少上了年纪的人对原福清酒厂生产的“瑞云塔”牌葡萄酒记忆犹新。日前,记者收藏了一枚该厂葡萄酒的酒标。

  这是一枚四方连样标,是由福州印刷厂印刷的样品。酒标的主体图案是一枚葡萄叶和一串紫葡萄。左上方是瑞云塔标志。下方是“葡萄酒”3个字及拼音,以及“福清酒厂”字样。

  据记载,福清酒厂是一家地方国营企业,位于原融城镇。1955年投产,职工仅33人,是年产酒110吨,1959年达278吨。1960年后酿制各种白酒、复制酒应市。1973年生产福清老酒及玉露酒、五加皮酒、强力米酒、健身滋补酒、健康酒、药酒等。1987年筹建啤酒车间,同年投产,产品为玉融牌啤酒,产量为188吨,1988年达1850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