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何隆朝

2009-07-03 09:47:00来源:未知  作者:fqxww.com
  

  何隆朝(福清著名侨领)三宝垄华人总会主席、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常务副主席。何隆朝先生堪称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侨领。在其定居中爪哇的近70年中,亲历或见证了这个千岛之国几乎所有与中国有关的风云变幻,同时为团结联络侨胞、维护侨胞权益和关心支持祖籍国及家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隆朝先生捐资助建的何隆朝楼,近日在位于融城东皋山麓的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内竣工落成。
  

  十八年前由印尼三宝垄融侨集资创办的龙华职专,在诸位侨贤多年来连续不断的支持下,已成长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是整个福州市二十余所同类学校中实力最强、招生最火爆的职业中专之一。
  

  上世纪五十年代即应邀回国出席国庆大典,并受到中央领导人亲切会见的老一辈侨领何隆朝先生,去年十一月回乡参加第四次世联大会之时,得知龙华职专急需扩大办学规模,便慷慨解囊捐资一百万元人民币,帮助该校建成了这座总面积为五千平方米的教学实验综合大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