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韩国龙

2009-07-03 10:16:00来源:未知  作者:fqxww.com
  

  出生地:福建福清

  教育:高中

  主要公司:冠城集团

  公司总部:香港

  第一次上市:上海——600067福州大通(200010)

  主要行业:北京、杭州、福清房地产

  资产:29.3亿

  福建四大家族在北京房地产界可谓名声响亮。在这些重量级领军人物中,韩国龙第一个来到北京,也最早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韩国龙1955年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县,在家乡读完高中不久便移居香港,并开始涉足商海。70年代以来,一直在香港从事房地产的开发与经营。韩从那里掘得了第一桶金,并成为香港地产界知名人士。1986年,韩成立香港冠城集团。有了一定资金实力的韩,于1988年带着成功与希望回到了阔别14年的家乡。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韩陆续在中国各地进行投资。几年时间里,先后投资数亿元人民币在福州兴建元洪花园、闽东大厦、融侨花园;在杭州以367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位于西子湖畔的杭州市政府原址,引资重建杭州市政府大楼和周边文化及商业服务设施。

  1993年,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参观了福州的城市建设,对韩的旧城改造工程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府的邀请下,韩开进北京,将首都作为了自己的新战场。韩以1670万美元与北京海淀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合资注册北京冠海地产有限公司。马甸旧房改造工程冠城园是冠海公司在北京开发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北京首批37个危改项目之一。受到政府支持和信任的韩,虽有福州旧城改造的经验,但丝毫不敢掉以轻心。韩采取先安置,后拆迁的办法,首批规划建设安置用房10万平方米,外购安置用房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4亿元人民币。经过两年努力,首批危改工程完成,3000户居民搬进了设施齐全的新社区,其中80%住户比原计划提前回迁。一位首批回迁的老大爷说:冠城园圆了我不敢做的梦。

  有着C”标志的北京冠城园建筑区如今以其粉红色建筑群、优良的社区品质与温馨雅致的文化氛围,在北京社区中独树一帜。把一个危改项目做成一个规模化的高档社区,并受到人们的赞誉,应归功于韩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总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冠城园新区已经开工,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韩表示,据其多年来的地产经验和观察,21世纪城市发展的趋势应该是呈放射状的,商住区将多集中在高速公路两旁,只要地理位置得当,企业诚信,房产市场必定前景光明。

  冠城集团以香港为基地,汇集东南亚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其开发项目已遍布全国,投资涉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证券、实业、交通、旅游、高科技产业等领域,资产总额近50亿人民币。

  2000年,韩的公司成功实现上市。2002年,冠城集团获得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的荣誉。

  在事业飞黄腾达的同时,韩也未忘公益事业。早在1990年,韩就为家乡福清市捐助了200万元人民币,修建公路、兴修水利。1991年,韩捐助1300万元兴建福州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并为其更换一流的医疗设备。1992年,福建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韩捐款200万元,以纾解水灾带给人们的痛苦。两年时间内,韩为福州捐款逾2000万元。1995年,为了发展中国土木建筑高等教育事业,韩向上海同济大学捐款100万元,设立韩国龙土木建筑奖学金,以鼓励学子努力钻研,追求上进。

  到北京发展之后,韩继续其热爱公益事业的传统。听闻北京宏志班的事迹,韩十分感动,捐款50万元,设立韩国龙宏志基金。之后,韩又向房山区云居寺捐款50万元,用于199999石经回填的佛事活动。韩说:今天中国需要的是大量高科技人才,我能做的就是为优秀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

  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韩多次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不是子孙满堂,过富足的生活,而是祖国富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