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陈子兴

2009-07-03 10:18:00来源:未知  作者:fqxww.com
  

  陈子兴,祖籍福清新厝 。有酒店王称号,是印度尼西亚哈拉班集团的创办人。 

 

  陈子兴是印尼华侨,主要经营旅游饭店和汽车生意,财富等身,在印尼,在东南亚,在美国以及在台湾,都有他的产业。
  

  陈子兴家族几代侨居印度尼西亚,家境较为富有。他自己是1943年出生于印尼中部的芬拉威西岛。50年代初,他为接受华文教育而来到印尼首都雅加达;到60年代,印尼政府一度推行排华政策,所有的华文学校被迫停办,他只得离开校门,弃学从商。靠要干就干最大型的经营要诀,他的印尼雅加达甘若马达超级市场是该国最大的建筑物,也是该国最大的酒楼夜总会所在地;他还在印尼佣有一座超大型水泥厂、一家规模巨大的银行;他在新加坡的酒店豪华客房数约占新加坡全部客房总数的10%左右;他在美洲也拥有许多产业。

 

  目前,他是印尼华商第四位顶尖富豪。 他于20世纪80年代初,在家乡福建省福清市捐资办了一所学校——福建省侨兴轻工学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