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蔡道行

2009-07-03 10:30:00来源:未知  作者:fqxww.com
  

  蔡道行  1947—  )      1947年出生,原籍福建省福清市音西镇盐仓集团的董事总经理。

  多年前,接手管理父亲遗留的产业后,把家族事业继续发扬光大,成为印尼五大商业集团之一。被誉为表现最出色的印尼第二代华裔企业家。盐仓集团是由蔡道行之父蔡云辉在1958年创办的,是印尼最大的丁香烟生产公司,占丁香烟市场的45%。盐仓集团除了核心业务丁香烟外,还扩展至金融、酒店、旅游及地产业。该集团的第二项主要投资是旅店业。

  近年,该集团也扩大在卷烟纸工业的投资,斥资3550亿盾设卷烟厂及印刷厂,以满足集团所需。在1991年之前,蔡氏家族一直是印尼缴税最多国民的前10名,蔡氏家族的财富保守估计超过30亿美元。世界华人50位超级富豪排行榜排名第29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