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人文 >> 正文

何遂

2009-07-03 11:58:00来源:未知  作者:fqxww.com
  

  何遂(18881968) 字叙甫,祖籍福清港头镇占阳村。清光绪十四年(1888)出生于侯官县(今福州市)
  

  光绪三十年(1904),何遂进入福建武备学堂,结识了林觉民、方声洞、陈更新等革命党人,开始参加反清革命活动。光绪三十二年(1906)毕业后,到南京在第九镇当排长。翌年,考入河北保定陆军随营军官学堂(后改称陆军大学)。这年,由方声涛主盟,加入中国同盟会。
  

  宣统元年(1909)秋,何遂在陆军大学第二期毕业后,到广西训练新军的机构督练公所参谋处,担任筹略科科长兼陆军干部学堂教官。次年,他和耿毅、刘建藩、杨明远等几位同盟会会员,创建同盟会广西支部,耿毅任支部长,他为参议,积极发展革命组织,出版《南报》(后改为《南风报》),宣传革命思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