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文学 >> 正文

东京山与大壤山

2017-05-03 12:4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唐汉) 有两座山飞到福清最东边的海边争高低,各自使劲长高。它们各取邻国首都为名,一座叫东京,一座叫平壤。

  长啊,长啊,它们夜以继日地疯长。眼看远远超过东京了,平壤骄傲自满了,它嘲笑东京道:“我不用劲了,去睡觉啦。等我睡三天三夜醒来,你小子可能长到我脖子那么高了。”东京眨眨眼睛,说:“老大,你本来就是老大,名字用‘平’字显得多平庸啊,干脆用‘大’字取代了。当然,有个条件,你挖一畚箕土给我,我允许你改名为‘大壤’,我永远叫你老大。”平壤哈哈大笑道:“这有什么不可!”于是,东京用锄头狠命在平壤身上挖了一畚箕土倒在自己头上。这一挖不要紧,改名大壤的平壤受了重伤,再也不能长高了,而东京则足足高出一个头来。东京回敬道:“傻大壤,你傻到家了,老子也不用长高了,等你醒来老子再长也不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