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文学 >> 正文

表妹交友

2017-04-05 11:07: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新) 平时,表妹饮食合理,还坚持跑步锻炼,身材十分标准。

  周六中午,我在街上遇到表妹夫妇,没想到一段时间不见了,表妹竟然胖了这么多,脸圆圆的,身材也非常臃肿,目测过去,起码比以前重了二三十斤。我问她:“怎么胖了这么多?是不是没有锻炼了?”表妹笑笑说:“我不仅放弃了锻炼,饭量也比以前大大增加了,所以就胖了。”表妹说话的表情,好像挺自豪的。我正想问她为何时,一个长得白白胖胖的,非常有气质的妇女跟表妹打招呼:“丽丽,你也在这儿呀,我正想打电话找你,让你过来陪我逛街呢。走,咱们进去看看新款的挎包到了没有。”表妹一拍即合,跟那妇女进店了。

  我和表妹夫就站在店门口聊天,我问他,人家都是以骨感为美,为何表妹却去增肥呢?表妹夫无奈地说:“她还不是认识了刚才那位姓孙的富婆,见她长得白白胖胖的,既有钱,又有杨贵妃的气质。丽丽对她可谓是崇拜有加,除了平时鞍前马后跟随外,还做到随叫随到。经过几个月的暴饮暴食,丽丽终于胖了几十斤,体重跟孙富婆差不多一个级别了。肥胖路上有知己,孙富婆跟丽丽来往更亲密了。而且丽丽体重还在不断攀升呢。我一跟她提起这事,她就不耐烦,而且还不理我。你帮我劝劝她吧。”

  我答应表妹夫,说过段时间帮他做做表妹的思想工作。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舅妈的生日到了,我买了礼物给她送过去,记起了表妹夫交代我的事情,正好借此机会跟表妹讲讲。

  可这回看到表妹,却让我大吃一惊。只见她瘦得不成样子,好像比以前瘦的时候更瘦了一些。我想,这下表妹夫交代的事情就不要说了。但我很好奇,偷偷地问表妹夫,表妹怎么瘦成这样了?

  表妹夫唉声叹气起来:“唉,她又认识了一个叫娜娜的富婆。而娜娜却很瘦,体重从没超过80斤,标准的一个骨感美人。也许丽丽有喜新厌旧的毛病吧,跟娜娜来往了一段时间,她又羡慕起娜娜的骨感身材,开始减肥了。天天跑步锻炼,再加上节食,坚持了几个月,丽丽终于暴瘦了几十斤。跟娜娜走在一起,骨感对骨感,倒挺般配的。”

  接着,表妹夫忧心忡忡地说:“我担心,要是丽丽再结交了一个不胖不瘦的有钱朋友,看来你还会去增一些肥,向人家靠齐呢。唉,哪有这样交朋友呢?就算不为家里着想,也要为自己身体着想呢。”

  在酒桌上,我劝表妹:“表妹,不是我爱说你,你一会儿增肥,一会儿又减肥,真的很累,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朋友贵在相知,没必要刻意模仿呢。”大家也都纷纷相劝。

  小丽无可奈何地说:“我不增肥和减肥,她们送给我的那些进口时装,我能穿吗?特别是娜娜送给我的那件价值600欧元的胸罩,我减了肥才勉强穿上去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