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福清文学 >> 正文

贵族保姆

2014-08-13 10:0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新

  舅妈家刚雇的保姆,很胖,但厨艺好,很讲卫生,待人接物落落大方,气质很不一般,出手也忒大方。保姆来到舅妈家的第一天傍晚,就把吃剩的牛肉和鱼虾都倒入垃圾桶去。刚开始倒的时候,吃惯了剩菜的舅妈就赶忙出手制止,保姆诧异地看了一眼舅妈,然后就把她的手挡开,强行把剩菜哗啦啦倒入垃圾桶去。舅妈坐在餐椅上,眼睁睁地看着,气呼呼地直喘气,恨不得当场把保姆开除。

  保姆倒完剩菜,见东家生气,就安慰道:“阿姨,不是我不听您的话。剩菜从养生角度来说是绝对不能吃的,里面有很多细菌,吃了会伤害身体的。为了一点小小的节约,弄出大毛病来,那更不划算。您说呢?”舅妈听了觉得有道理,再者,保姆煮的菜很合自己的口味,舅妈就打消了解雇保姆的念头。

  妇女节过后,在舅妈家干了半个月的保姆,好像有情绪似的,干劲不如以前了。舅妈见多老油条了,不以为意。这天晚上,舅妈无意间听到保姆在阳台打电话吐槽:“现在的东家不懂事,妇女节都没意思意思。下回五一节再不意思意思,我就得开口了。唉,她一点都不如以前的东家……”

  舅妈越想越气,越想越担心:她最近没干劲,原是没给她过妇女节的原因。我自己都没人给我过妇女节呢!再说,五一节后,还有儿童节、端午节等无数的节日,如果她都借机要我意思的话,这还了得?长痛不如短痛,舅妈第二天就把保姆变为前任了。

  后来,偶然一个机会,舅妈得知前任保姆是有来历的,她前任东家是领导。从中央节俭政策下来后,就没人给她东家送礼了。这保姆还在外面说,领导家的老鼠都饿得纷纷出逃了,保姆哪能待得下去?

  邻居王大爷年岁大了,做事也不利索。再加上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所以就想雇个保姆,帮自己做做家事,而且还有个伴陪着自己说话,不寂寞。于是,他就托人帮他在保姆市场找了个女保姆。

  早上,我去上班时,就见一个年龄三十来岁,白白胖胖的女人,嘴唇上涂着厚厚的口红,提了个漂亮的行李包,屁股一扭一扭地走进王大爷家。可能就是王大爷的保姆吧。中午,我下班回来,见王大爷自个儿洗衣服,就问道:“王大爷,您雇了保姆,干吗还得自己洗衣服呢?”王大爷说:“唉,我满足不了她的条件,她拍屁股走人了。”我问道:“到底是什么条件那么高啊?连您这么爽气的人都满足不了她。”

  王大爷摇了摇头:还不是你舅妈辞掉的那位!她一进屋,就打开冰箱瞧了瞧,说,才这么几个苹果,还不新鲜。我可是每天都要吃好几个新鲜水果呢。荔枝和樱桃最好,我特别喜欢吃。接着又说,你家有没有人参?王大爷问她干吗,她说自己一般隔天就要吃一顿人参炖猪脚或人参炖白鸽,才有力气干活。

  王大爷苦笑着:“看来,这可是贵族保姆,前世是杨贵妃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